沒錯,又是因為老公出差的關係,所以我們又來到上海了。這一次要在上海住一晚,早上從蘇州出發前,發現地面已經結霜了,就連早上8點的太陽都可以直視整個蘇州壟罩在一片白茫茫下
下午,老公開始工作,於是請司機大哥陪我逛豫園商城,這裡有很多觀光客,商城內部的設計是很古典很中國傳統文化的,我們逛到一處人潮聚集的地方,原來就是所謂"西洋拉大片",付五元人民幣就可以做在板凳上從圓圓的鏡頭看裡面的故事圖片,旁邊站著說書人,他邊說故是你可以邊看圖片,至於圖片是不是春宮的呢?這我就不清楚囉,因為我沒付五元~~
晚上到上海的另一頭吃嘉義火雞肉飯,真的好好吃,鹹淡適中,所有的小菜都很道地,果然是台灣人開的,這一區很多台灣小吃,你也可以看到台北麻辣鍋,聽朋友說,這一區有很多台灣韓國日本人居住,所以一眼望去還真的有很多韓文小吃店。不過,我還是覺得台灣小吃最好吃了!
晚上開車到谷北區去採購東西,路上居然讓我看到"金錢豹"!朋友說這是真的台灣金錢豹來上海開設的,看到金錢豹還真有讓我回到故鄉"台中"的熟悉感勒~只是會覺得"天阿!連金錢豹都到大陸投資囉!"
隔天我們到飯店旁邊的商城買東西,這個商城市之前襄陽市場拆除後,有一部分店家轉到這個商成繼續營業,所以由此可知啦,都是fake啦~但在每一層樓入口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布條,讓人覺得真的好矛盾阿~對了,到這裡來的人阿,要記得從三折開始殺價喔,我記得一個韓國人在陪他朋友選購皮包,他殺的好狠阿~讓我這個不會殺價的人著實甘拜下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68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