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晚上湯大哥一行三人到蘇州來找老公,在這裡看到從台灣來的湯大哥感覺好親切,昨天要和湯大哥分別時也的確有說不出的捨不得….
前天晚餐我們去吃”阿潘骨頭湯”,三年之後再度去吃,感覺跟三年前差很多,這次吃起來感覺好很多,覺得少了很濃的"大陸味",不知道為什麼三年前會覺得不好吃?還是這三年來她已經改進了大量參放椒麻?
昨天陪老公他們到蘇州工業園區去視察工地,這才讓我感受到中國大陸的積極成長與開發,再加上人民幣的匯率又逐漸上升,真的是讓人感受到她的積極改變。
老公也一直在想,是不是該在這裡置產?我也一直在想,是不是該跟老公一樣在這裡找一份工作?兩人在這裡買一層公寓在這裡置產?這樣的想法在我看到蘇州工業園區之後更是不能停止…
昨天出門時忘記帶相機,這真的是讓我懊惱不已,因為在前往工業園區的路上,因為走錯路,讓我看見了繁榮中的一偊沒落,那裏也是一個小區,小區裡自給自足,有人在地上擺起鍋碗瓢盆在兜售,有人在販賣蔬果,大家都在自家陽台曬衣服,旁邊小河(應該是大的水溝)充滿廢棄的垃圾與菜渣果皮,這裡的風景讓我很想留下照片作紀念,讓我想比照這蘇州的繁華與落後。
再加上這幾次上K房,由老公那邊得知裡面有些小姐已經自己買樓了,更讓我了解他們為了生活的舒適而不顧一切的豁出去,這其中的辛酸也讓我感到心疼,甚至佩服她們的勇往直前與桌球子幾所有的執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68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